晏卿

ao3:narcissabu
wb:太空垃圾之死
qq:2948431740

【精灵宝钻】Hush,My Baby (Gil-galad & Celebrimbor)

心,好,痛

Ondolindë希麓:

不丼:



题目:Hush,My Baby




人物:Gil-galad,Celebrimbor




声明:一切都属于托尔金




注意:Gil-galad是Orodreth的孩子




 




“睡不着吗?”Celebrimbor感到床铺微陷,一片温热贴了过来,他闭着眼将在身边蹭动的小精灵搂进怀里。




“Atar在和你他们吵架。”纳国斯隆德的小王子翻了个身,往Celebrimbor怀中拱了拱,埋首在对方胸前。




黑发精灵微微睁开眼,看着透进屋里的月光。他知道对方口中说的“他们”是谁——自己的父亲和三伯。他轻拍小精灵的后背:“睡吧……我陪着你。”




金发的小王子揪住Celebrimbor的一绺黑发,仰起脸看向他:“要是你不在了呢?”




工匠低头亲吻带着奶香味的小脸蛋:“我此刻就在这儿。”




“万一你不在了呢!”小精灵意外地急躁了起来,挣扎着从Celebrimbor臂弯里爬起身,灰蓝色的眼睛里甚至快要浮起一层水雾。




黑发精灵愣了一下,随后坐起身:“来,我带你去个地方。”




他把小王子抱在怀里,安静地穿过重重走廊来到工坊。




“先在这乖乖坐着。”Celebrimbor将Gil-galad放到椅子上。第一次来到锻造间的小精灵好奇地打量了一圈,然后坐在椅子上看着Celebrimbor点亮提灯,掀开罩盖着工作台的皮革,拿起凿刀开始伏案雕琢。




“你在做什么?”小精灵伸直了身体也看不见高高的工作台上放着什么。




“一个惊喜。”黑发精灵没有扭头,声音很轻。




Gil-galad看着Celebrimbor,费诺灯放出幽幽的黄色光芒,把工匠专注的脸庞映照得宛如画中。




一时工坊里只有时轻时重的刀具划刻之声,安心而舒缓,小王子感到睡意渐渐袭来。




在他不断点着头即将被罗瑞安召唤之时,工匠直起了身。




“好了。”Celebrimbor笑着看向猛然一激灵的小精灵,拿起桌上的东西走向对方。




“本来想再过几天送你的。”




Gil-galad接过来,那是一个木制的玩偶,柔韧的橡木为身,灰玛瑙为眼,漆黑的头发泛着莹莹光彩。肉乎乎的手指摸过玩偶的发丝,触感和黑发工匠的一模一样。




“这是你。”Gil-galad抬起头看着Celebrimbor,灰蓝色的眼睛里忽然又变得雾蒙蒙。




“怎么了?不喜欢?”Celebrimbor把对方抱起来,小精灵搂着玩偶趴在他的肩上。




“你以后不陪我了……”小王子抽抽搭搭。




“不,没有。”Celebrimbor晃了晃怀里的小肉敦,“当我暂时离开时,它能替我陪着你,比如当我在锻造间或者外出打猎的时候。”




抽噎声停了下来,泪糊糊的小脸蛋蹭着他的脖颈:“……我喜欢你,也喜欢娃娃的你。”




Celebrimbor拍了拍他的屁股:“小哭包。”




 




“……不是哭包。”泪水从泛红的眼眶里滑落,至高王缓缓摩挲已经蒙上岁月风霜的玩偶。




“只是……”嘴唇开而复合,话语无法出口。他转身走向屋外,下令焚烧伊瑞詹领主千疮百孔的尸体。




 




*END*




 


评论

热度(114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